首页    丨    代检新闻    丨    机构职能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江西进贤县检察院出台细则规范量刑建议书制作
时间:2014-10-22  作者:刘璇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南昌1022日电(通讯员 刘璇)今年以来,为有效提升量刑建议书的采纳率,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检察院从规范量刑建议书制作着手,有效防范同案不同判现象出现,切实维护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该院出台《量刑建议书制作实施细则》,要求案件承办人在制作量刑建议书时应当依据统一的格式,量刑建议书必须详细列明案件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案件认定的性质、情节、金额以及是否存在法定、酌定的量刑情节,上述内容缺一不可。 

   同时,该院要求案件承办人必须将制作完毕的量刑建议书交由科室负责人进行审核。由科室负责人将案件承办人所提出的量刑建议根据《人民法院量刑指导意见》《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量刑指导意见》以及以往类似案件的判决情况进行审核,决定是否同意签发该量刑建议书。 

   此外,该院对于法院判决的案件,由案件承办人核对法院判决结果与量刑建议书中的量刑建议是否一致,如不一致则提交科室讨论是否进行抗诉。 

   截至目前,该院共发出量刑建议书320,采纳率高达99%,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山西省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代县新城大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