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代检新闻    丨    机构职能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权利义务公开
立案侦查案件标准告知
时间:2015-03-30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直接立案侦查案件的标准 

(一)贪污罪 

1、个人贪污数额在5000元以上的; 

2、个人贪污数额不满5000元,但情节较重的。 

(二)挪用公款罪 

1、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在1万元以上。超过3个月未还的和挪用公款数额在1万元以上,归个人进行营利活动的。2、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在5千元以上,进行非法活动的。 

(三)受贿罪 

1、个人受贿数额在5000元以上的;2、个人受贿数额不满5000元,但情节较重的。 

(四)单位受贿罪 

1、单位受贿罪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2、单位受贿数额不满10万元,但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五)行贿罪 

1、行贿数额在1万元以上的;2、行贿数额不满1万元,但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六)对单位行贿罪 

1、个人行贿数额在10万元以上,单位行贿数额在20万元以上的;2、个人行贿数额不满10万元、单位行贿数额不满20万元,但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七)介绍贿赂罪 

1、介绍个人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数额在2万元以上的;介绍单位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数额在20万元以上的;2、介绍贿赂数额虽然不足上述标准,但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八)单位行贿罪 

1、单位行贿数额在20万元以上的;2、单位行贿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不满20万元,但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九)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数额在30万元以上的。 

(十)隐瞒境外存款罪 

隐瞒境外存款数额在30万元以上的。 

(十一)私分国有资产罪 

私分国有资产累计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 

(十二)私分罚没财物罪 

私分罚没财物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 

(十三)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徇私舞弊罪 

1、造成死亡1人以上,或者重伤3人以上,或者轻伤10人以上的; 

2、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万元以上的; 

3、直接经济损失、人员伤亡虽然不足规定的额或者数量标准,但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十四)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罪 

不征或者少征应征税款,致使国家税收损失累计10万元以上的。 

(十五)徇私舞弊发售发票、抵扣税款、出口退税罪,违法提供出口退税凭证罪徇私舞弊发售发票、抵扣税款、出口退税或者违法提供出口退税凭证,致使国家税收损失在10万元以上的。 

(十六)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失职被骗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万元以上的。 

山西省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代县新城大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